新闻时讯

我院研究生在清华大学主办的公共政策案例分析 大赛中取得佳绩

821日落幕的2021年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2021 Tsinghua International Case Analysis Competition of Public Policy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上,由我院四名研一同学组成的“WECARE”团队凭借“‘Mental Health Matters’: Public Psychological Services in Public Emergencies – A Case Study of Psychological Intervention in Wuhan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这一案例研究获得研究生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WECARE”团队由我院研究生张盈珊、蔡丹婷、田韵昕和赵心宇同学组成,在学院教师李辉和赵源的悉心指导下,以其案例开题报告、案例研究报告与答辩,经过层层筛选与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我院的张盈珊、蔡丹婷、田韵昕和赵心宇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三项: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各年龄段人群的福祉,就新冠肺炎爆发期间武汉市心理干预措施展开案例调查与研究,以了解探索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并对其在应对公共危机时的表现和政策实施情况做出评估。为完成此次案例研究,更深入了解我国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四位同学深入武汉展开调研,在武汉市公共区域发放问卷、抽样访谈,并就政策的各实施主体与客体展开多方面、多领域的交流采访,对武汉市在疫情期间的心理服务措施有了较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参与本次赛事,同学们的实地调研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

2021年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和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本年度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爱尔兰、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53所院校49支队伍共147人参与。参赛队伍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选题,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研究现实问题,开展实地调研,采访相关组织和个人,发现精彩的案例故事并提出创新性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建议。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经过两轮比拼,共有13支本科生队伍和10支硕士生队伍实力胜出、闯入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