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仪式举行

525日,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仪式在线上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国际组织学院院长贾文键,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海燕,校团委书记黄伦伦,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国际组织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职辅导员王壮壮,北外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宇嘉、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若仪、毛惟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李爱国主持。

贾文键对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生处、校团委、校内各单位对国际组织学院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对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站稳政治立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研究生会的作用。二是围绕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特色,引领广大研究生提升国际组织胜任力,打造具有北外品牌的学生组织和学生活动。将国际组织青年胜任力项目打造成在北京甚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三是希望研究生会成员增强本领,服务好广大研究生,夯实研究生会的群众基础,成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









黄伦伦对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期望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加强团队建设,部门协同合作,形成特色活动,加强与学院、学校、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合作,取长补短。希望研究生会的全体干部珍惜研究生会的锻炼平台,提升素质,在思想引领、上传下达、协助学院、服务同学等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收获成长。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若仪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致辞,她在发言中表示,热烈欢迎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在建团一百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加入学校研究生会的大家庭,希望院会和校会能够协同合作,并肩前行,共同服务好广大同学。

王湘君同学代表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筹备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起草和章程通过程序,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首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新当选成员。新当选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俞可心,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愿景、目标和工作计划。

郭宇嘉作为兄弟院系团总支代表对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达了希望两院师生携手共进,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的期待。

最后,李爱国代表党总支、学院,对学校领导、学生处、校团委、相关院系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指出研究生会要坚持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并提出研究生会活动的开展要围绕同学关切、服务同学需要、引领学生发展、创新品牌特色。


                                   供稿单位:国际组织学院

撰稿人:陈泽雨、王壮壮

审稿人:李爱国

分享到